close

 

  星期六晚上,珉豪身著一襲剪裁合身、款式簡單時尚的深色西裝,與崔家的總管一起準時抵達了金家。因為預想到聚餐的氣氛應該是偏向小型溫馨,所以白色的襯衫上沒有打上領帶,只搭配了一個簡單的飾品,顯得相當優雅得體。

  一步入玄關,耳邊便立即聽到了輕喊著「珉豪哥」的軟嫩嗓音。
  懷裡撲進了一個纖細的人,珉豪下意識地緊緊摟住。
  即使沒有看清楚,光是憑著觸感與溫度,珉豪也知道懷裡的人,是自己心愛的小貓 … …。
  這擁抱的記憶,早已深深刻劃進了自己的身體。

  「我遲到了嗎?怎麼沒待在房間休息?跑到門口來了。」低頭摸了摸泰民的小臉,珉豪柔聲發問。
  「沒有 … … 珉豪哥才沒有遲到!我只是剛好在客廳看書。」立刻搖了搖頭,泰民找了個藉口企圖掩飾自己不斷地在注意著玄關動靜的事實。
  只是,珉豪當然沒有看漏他那有些心虛的表情。

  「少說謊了,你平常洗好澡後就會待在房間,今天卻跑到一樓來,分明就是在等學長。」
  拾起掉在沙發上那條原本披在泰民肩上的黑色羊毛披肩追了出來,鍾仁果斷戳破了自己哥哥的小謊言,並且走近站在玄關旁的泰民用披肩重新把他給包住。
  「小笨蛋,入夜了天氣涼,被爸媽看到你穿得這麼單薄亂跑,他們會擔心哦。」

  偌大的宅邸,窗戶不可能隨時都關得死緊,走廊與大廳的溫度亦比客廳與房間都要來得低,因此泰民這不喜歡厚重衣服與外套的小習慣,實在很令鍾仁頭疼。
  就像現在,明明剛洗好澡不久,泰民卻只穿著一件白色的長袖針織罩衫和輕薄的黑色長褲,不做任何保暖措施就穿越大廳跑到玄關來 … … 完全沒注意到略顯寬大的衣領讓他的頸項處空了一大片,針織材質更是讓風容易滲入。
  為了應對類似的情況,金家宅邸只好到處都放上小毯子或是披肩,傭人們也都受過訓練,被告知要隨時照顧這個迷糊又容易受寒的小少爺。

  鍾仁的話,成功地讓泰民乖乖拉緊了披肩,只是,臉也在同時慢慢地紅了起來,眼神不敢和珉豪交會。
  珉豪見狀只覺得可愛,揉了揉泰民的頭髮之後,主動牽住了他那被過長衣袖稍微遮住的小手,之後便跟著鍾仁一起往餐廳的方向移動。
  只是 … …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總覺得泰民的體溫似乎比平常還高了一點點。

  「我應該早點找個藉口晚上來拜訪你才對,你穿家居服的樣子好可愛。不過,答應我,要隨時注意保暖,不然我也會擔心。」悄悄地在泰民耳邊說了這些話,珉豪拼命忍住想將身邊的人兒再度摟入懷裡的衝動。
  眼前身著寬鬆毛衣,看起來軟綿綿的並且流露出些許慵懶味道的泰民,格外像隻小貓,令珉豪驚豔不已。服飾的尺寸和設計,對泰民來說似乎都沒有差別,怎麼穿都好看。

  聽到珉豪那毫不拐彎抹角的誇獎以及關心,泰民覺得心底暖暖的,微微地踮起腳尖也想跟珉豪說話,身邊的人見狀立即貼心地側身,並且輕扶住泰民的腰讓他靠向自己。

  「對不起,我會注意的。還有 … … 珉豪哥你今天也好帥氣。」輕附在珉豪耳邊,因為怕被鍾仁聽見,泰民同樣害羞地對他講了悄悄話。
  這是第一次看到珉豪哥穿西裝的樣子,沒想到 … … 遠比想像中好看太多了!不僅充分襯托出珉豪的英挺身材與亮眼的外型,更讓他散發出一股貴族氣息,真得好帥!

  「那你要多跟我出門約會,讓我有機會打扮。」故意想逗逗泰民,珉豪的回答帶了點調情的意味。
  如願看到小東西一臉羞怯地對自己點了點頭,珉豪心情頓時無比愉悅。
  而餐廳,也在不知不覺到了。


  「歡迎光臨。」
  幾乎是在進入餐廳的同時,珉豪便聽到了一聲中氣十足的招呼。發話者正是泰民的父親,同時,泰民的母親也對著珉豪微微欠身,並且露出了一個親切的微笑。

  「伯父、伯母好。」珉豪見狀,立即慎重地做了回禮。

  「別這麼客氣。」笑著走近珉豪拍了拍他的肩膀,金奎勛示意著大家入座,同時對著珉豪身後的崔家總管搭話。
  「朴總管好久不見,崔家的老頭子最近好嗎?」

  「好久不見。託您的服,老爺一切安好。今天我正是代替老爺來向您打聲招呼,另外,這是老爺與小少爺一起準備的禮物。」
  微微鞠躬回應著,朴總管將手中包裝精緻的兩個紙袋遞給了金家的總管。裡面分別裝著出產自特定年份的頂級葡萄酒,以及知名甜點店的法式馬卡龍,是分別送給泰民父母親的禮物。

  「哈,這禮物送得可真好,是珉豪選的吧?崔老頭才沒這麼機靈!叫他不要想沾兒子的光,改天親自來找我喝兩杯比較實際。」
  看了禮物的的金奎勛爽朗地笑了一下,隨後拜別了崔家的總管,跟著入座用餐。

  「爸,你怎麼沒跟我說過你認識珉豪哥的爸爸?」
  眼前發生的事情,完全出乎泰民的意料之外。原來我們兩家人是有交情的嗎?自己之前怎麼什麼也不知道 … …。

  「寶貝你嚇到了吧?抱歉之前電話裡沒有先找機會跟你說。你這沒用的爸爸啊,在聽到你說自己現在有交往的對象之後就傻了,所以沒有心思跟你提。」坐在泰民對面的鄭槿京迅速地說明了原由,同時揍了一下身邊的人以示懲戒。

  金奎勛尷尬的清了清喉嚨,之後才緩緩開口。
  「泰民,不好意思我當時太失態了。」
  「我跟崔老頭從高中時代就是好朋友。你還小的時候,他有一陣子還經常來我們家。雖然你應該沒有印象了,不過他老是吵著說要認你當乾兒子呢。珉豪,你應該有聽崔老頭提過吧?」
  想到當時總是一臉懼怕地躲在自己懷裡的泰民,還有崔老頭那一看到泰民就又樂又激動的模樣,金奎勛至今都覺得很有趣。

  「細節是兩三天前才聽說的,之前也只知道家父與您有交情,不知道他這麼喜歡泰民。」
  難怪爸爸在第一次聽到自己交往對象的名字時,不僅是笑得一臉燦爛,還誇說自己幹得好。箇中原由,珉豪也是在最近聽完故事後才全部釐清。
  
  「那這下子泰民不就真得成了崔叔叔的兒子了?他一定很高興吧!」腦筋動得很快的鍾仁立刻接話,同時和珉豪一起望向坐在兩人之間的泰民。

  泰民被兩人看得一陣慌亂,臉也越來越紅。
  心裡不斷地想著,真得曾經有過這些事情嗎?天啊!小時候的自己應該沒有做過什麼失禮的事情吧?改天也要找時間正式登門拜訪珉豪哥的家人才行。到時候禮物該準備什麼才好呢?
  糟糕,腦中一片混亂,完全無法思考,好像,也開始沒有胃口吃東西了 ……。

  在歡快的談話氣氛中,晚餐持續地進行著。只是,珉豪卻敏銳地察覺到泰民跟平常不大一樣。

  「泰民,你是不是不舒服?從剛才開始你就沒吃多少東西。」回想起自己稍早感受到的那有些異常的體溫,再加上小東西幾乎只喝湯,食物沒吃幾口 … … 珉豪當下做了判斷。

  「沒有,我只是沒什麼食慾。」搖了搖頭回答珉豪的問題,但,泰民卻在瞬間覺得暈眩。

  一把扶住泰民有些搖晃的身軀,珉豪趕緊用手摸了摸泰民的額頭,果然發現他發燒了。

  「我立刻打電話請醫生來一趟,學長請你先送泰民回房間。」
  鍾仁見狀馬上拿起了手機撥號,而珉豪亦不顧泰民的逞強一把將他抱起,先把他帶回位在二樓的房間。

  金家的家庭醫生在十多分鐘之內就趕到了。
  診斷期間由鍾仁陪著,珉豪和泰民的雙親則暫時待在隔壁的書房。只是,原本相談甚歡的三人,頓時都因為擔心而陷入沉默。

  一想到泰民八成是為了等自己而著涼的,珉豪就覺得自責不已,並且由衷地感到心疼與無力。只因,即使再怎麼祈禱 … … 自己都沒有辦法代替心愛的人生病。
  
  「珉豪,不是你的錯。我們還要感謝你發現泰民身體不舒服。」
  彷彿感受到珉豪的心情,鄭槿京率先打破有些凝重的氣氛。
  閱人無數的鄭槿京,在經過這一頓飯的觀察,對珉豪的好感度可說是一路提升。不僅僅是因為他的正直為人與談吐不凡,更因為他在用餐過程對泰民的用心照料,甚至,比起身為家人的三人,珉豪先發現了泰民正在發燒。

  「珉豪,泰民就麻煩你多照顧了。」遲疑了一下,金奎勛也跟著開口。
  「這孩子,從小就令人無法放心,無論是身體狀況還是心靈 … … 不能給予他更正常的童年生活,多點時間陪在他身邊,一直是我們最大的遺憾。說來慚愧,直到現在,他都還沒跟我們撒過嬌。」
  「坦白說,我聽到你們兩個人的事情時非常震驚。但仔細想想,比起跟女孩子交往,似乎有你在他身邊,我們更加安心。」
  金奎勛那直視著珉豪的雙眼裡,盛滿了一名父親的慈愛以及對泰民的不捨,同時,還有對珉豪的信任。

  「您別這麼說,這些原本就是我該做的事。請您放心,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泰民。」
  即使沒有任何人的叮囑,珉豪也早就打算這輩子都將泰民捧在自己的手掌心。即便無法改變泰民的過去,但,自己可以努力,和泰民的家人一起給他更好的未來。

  半晌之後,金奎勛渾厚的嗓音再度響起,對著珉豪說道:「從現在起,你就跟著泰民喊我們爸媽吧,以後,我們是一家人了。」

  空氣中,透著一股共鳴。
  互相看著彼此,透過眼神的交流,珉豪知道自己在這一瞬間,已經獲得了金奎勛的認同。
  而自己對金奎勛的承諾 … … 則是屬於男人之間的約定。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INee 2min 2m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