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Chapter 1 - 親情失格(李珍基)

  

  輕輕地打開房門,靠近床邊,偌大的寢室裡,只見一抹小小的身影,仍在被窩裡熟睡。

  「小東西,再睡就遲到囉。」一邊呼喚床上的人兒,一邊坐上床邊並伸手撫上那柔軟的黑色髮絲。

 

  每天早晨,叫醒自己可愛的弟弟泰民,是珍基絕對不想讓任何僕人插手的工作。

  仔細地端詳那已經看了十幾年卻看不膩的睡顏,纖長的睫毛、粉嫩的雙頰、在黑髮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雪白的細緻肌膚,以及 ... ... 那比人世間任何娃娃都要美麗的精緻五官,

  果然,自己的寶貝,沒有一絲瑕疵 ── 這是珍基每天都會得到的結論,也是唯一的結論。

 

  嗯 ... ... 瀏海似乎長了點了呢,不過這模樣似乎更好看。今天一樣只會上半天的課,下午兩點半要到附近的飯店接受雜誌專訪以及拍攝照片,結束後進公司開會、練歌,乾脆中午直接請基範到家裡一趟吧,讓泰民在家裡吃午餐和梳化後再去工作。

  默默在心裡幫泰民安排好今天的行程,珍基將注意力重新轉回眼前的人身上。再度輕聲喚了床上的人兒幾句,只是,被窩動了動,小東西似乎還是沒有半點起床的跡象。

  露出了一抹寵溺的微笑,珍基只好一如往常,將泰民整個人從床上拉起摟入懷裡。背部突然失去依靠,泰民本能地嚇了一跳,漂亮的大眼睜開了一下,卻隨即在靠入珍基懷中之後獲得了滿滿的安心感,蹭了蹭又想繼續睡。

 

  望著懷裡這小東西的反應,珍基又好氣又好笑。

  「泰民,再不起床早餐都涼囉!還是,你要我抱你下樓?」知道懷裡的人已經醒了,珍基於是決定使出絕招。

  而這一次,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。懷裡的人又蹭了蹭,便乖乖地抬起頭,睜開睡意盎然、沒什麼焦距的大眼,先是望著珍基說:「哥哥早安。」之後又小小地恍神了一下,接著臉上浮起紅暈,低下頭輕聲說道:「我會自己下樓,哥哥你好討厭。」

  

  呵,果然害羞了啊。望見懷裡的人這可愛的模樣,珍基忍不住在泰民額頭上輕吻了一下,之後捧起泰民的小臉並望著他的眼睛說道:「制服已經幫你放在床邊,快去梳洗一下吧。哥哥等你一起下樓吃早餐。」

  泰民聽了之後,開心地點了點頭,緩緩地離開珍基的懷抱,走入浴室梳洗。

 

 

 

  柔和的陽光透過窗簾的間隙灑入了臥房,珍基望著這道光芒陷入短暫的沉思。

 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自己對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,再也無法抱持著純粹的親情。

  是在七年多前,泰民生母金泰妍去世的那場車禍之後嗎?抑或者,是在泰民第一天上小學時,小手緊緊地抓著自己不放的那一天?又或者 ... ... 是在更早以前?呵 ... ... 是呀,仔細回想起來,打從自己第一次見到泰民的那個瞬間,或許,就已經深深淪陷了吧。

  沒錯,答案 ... ... 是在自己有記憶之前。

 

 

  至今回想起那天中午,都還令珍基心底發寒。在那場死亡車禍裡,泰民他 ... ... 也在車上。

  泰民的母親,是在全亞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女星,生前作風低調,出演過的電影雖然不多,但卻每一部都是演來得獎的。其在韓國影史上的至高地位,至今依然無人得以撼動。然而,這樣一個耀眼的人,卻在演藝事業最巔峰的時刻,毅然決定退出演藝圈,並且宣布與韓國最大金融控股集團的年輕總裁李成熙 ── 也就是李珍基的父親閃電結婚。

  將近十年之後,大家才知道,原來,當時金泰妍已經懷有兩個月的身孕。而選擇犧牲一切的事業、名聲,全是為了保護即將出世的孩子。

  珍基對於自己的母親並沒有任何記憶,只知道當年父母的結合是政治婚姻,而母親在生下他後不久,就自私地選擇逃離,將珍基做為抵押品留給李家,以換取自由之身。所以,對珍基來說,他的母親只有金泰妍一個 ... ... 是的,只有這個在他兩歲多時來到李家的女人,會給他愛與溫柔的微笑。

 

  沒有人知道消息究竟是如何走漏出去的,只知道在那天之前,憑藉著李家在韓國的驚人影響力,李成熙一直把家人保護得十分完美。

  然而,在泰民還不滿 10 歲的某一日,金泰妍一如往常地由管家陪同,在李家司機的載送下到學校接只上半天課的泰民回家,卻沒想到一到校門口,媒體已將整個學校包圍 ... ...。管家見狀迅速打開車門,在媒體反應過來前衝向校門口,並將低著頭躲在附近的泰民一把抱起,護送上車,司機亦在同一時間,立即倒車準備離開。

  但,嗜血的媒體已經發現。現場秩序大亂,攝影機蜂擁而上,每個人都想拍到金泰妍與泰民一起出現的照片,為了達到目的,即便最終李家轎車已經駛離,仍不惜飛車追逐。

  於是,在正午車潮最多的時刻,悲劇在一瞬間發生。一台採訪車因為車速過快,不偏不倚地,自左後方狠狠撞上李家轎車金泰妍所坐的位置 ... ... 。坐在前座的司機、管家,以及被金泰妍緊緊護在懷裡的泰民,都只受到輕傷。然而,金泰妍卻在急救之後傷重不治。

 

  珍基永遠記得金泰妍死前對自己所說的話,她說:「珍基,媽媽不能看到你長大的樣子了,不過 ... ... 一定會很帥氣的吧?要好好照顧自己,知道嗎?還有,泰民就拜託你了 ... ...,要當一個好哥哥哦。

  是的,金泰妍到死之前,都把自己視如己出。所以,即便對於母親這種生物,本能地無法投射太多的情感,但,我 ── 李珍基心底所認同的母親,依然永遠都只有金泰妍您一個。

 

 

  至於泰民,呵 ... ... 謝謝您,幫我完美地保護了他。

  不過,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,何必叮嚀我這種事呢?早在很久很久之前,我就已經決定要拚上性命守護泰民一輩子了。只是,能否是以一個「好哥哥」的身份?我就不知道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

Chapter 1 不知不覺地寫完了呢,
有緣看到的人還喜歡嗎?(緊張)

寫小說比我想像中辛苦啊,
有好多設定上的細節,逼我都拿起筆記本畫圖表了 ● ⋏ ●

偷偷預告,
下一個章節將會是從金基範先生的視角出發,
篇名訂為〈完美主義〉。

 

故事全部都還在我的腦袋裡(吐舌)
會盡量快點產出 ♡
還請大家持續支持(敬禮)

 

 

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 ♦

(來自作者不厭其煩的小叮嚀與卑微願望)

希望大家可以踴躍留言
貓里一定很認真很認真地看並且回覆 ❤
這會是支持我持續寫作的動力
誠心誠意期待聽取大家的意見與感想哦 ♬ ♪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

arrow
arrow

   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